党建引领,同心抗疫!增江街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2022-04-12 00:39:31




4月9日,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增江街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工作,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上下迅速响应、全面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到这场同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硬仗中,共同努力抢筑全民健康“防护墙”。







增江街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当天,增江街共设置全员核酸采样点42个,共出动医务人员260名、干部职工69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200余名,联合区文广旅体局、审计局、生态环境分局以及区工商联160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多方力量,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迅速行动

“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


4月8日凌晨,增江街接到通知后,立刻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结束后,街属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开始进行物资准备工作,组织各村(社区)做好采样点现场的布置及对居民的宣传引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农村小广播、LED显示屏等,宣传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驻村领导到场指挥部署核酸检测工作



各方力量迅速集结


高效有序

每一个“你”都全力以赴


为做好本次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各核酸采样点负责人等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干部职工、下沉党员、医务人员、志愿者等闻令而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为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大白”做好指引工作



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阿叔,请您拿出身份证,我指导您操作。”“请扫一扫穗康码和粤核酸码,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核酸采样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成为了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或在出入口引领群众扫码,或搀扶老人,或主动上前,耐心答疑释惑,全程参与到各个工作环节,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内涵。“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能出一份力就该尽一份力。”一位党员志愿者说道。



党员下沉一线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夜幕降临,党员志愿者仍在现场值守


“增温度”

核酸采样一个都不能少


在增江街各个核酸筛查采集点现场,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气氛中传递着令人动容的脉脉温情;一件件暖心的小事,勾勒出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为长者等人群开辟绿色通道


78岁的林伯伯独自一人来到采样点,他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码填信息。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林伯伯通过现场设置的“绿色通道”,快速地完成了采样。“没想到这么方便,‘绿色通道’考虑到我们老人的难处了,谢谢你们!”林伯伯说道。据悉,为提高核酸采样效率,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快速完成核酸采样,各采样点均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



走街串巷发动街坊参加核酸采样


为最大限度做到“应检尽检”,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利用“大声”、音响等扩音设备,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发动街坊参加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全覆盖,各村(社区)还组织医务人员为辖区不便的村民、高龄老人、残疾人等人群进行上门核酸采样,让核酸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为村民筑起健康防线。



为行动不便的人等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在全体居民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4月9日22时,增江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共采样94324人,结合4月8日增江街学校、物流、涉货运人员、企业采样17511人,合计采样111835人,完成率102%。




没有人生来勇敢

正因为被需要

他们才选择逆风前行


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

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

始终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他们用实际行动

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感谢每一个抗疫工作者

也感谢每一位配合的街坊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