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朱村街发出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2022-04-09 00:06:47


广大市民朋友:


广州市第34个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实践主题开课啦!在此,我们倡议大家共同参与“低碳环保践于行”健康实践周活动:


1.开展绿色出行倡导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开展绿色出行倡导活动,尽量在出行时选择步行或骑脚踏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健康出行。


2.开展“光盘行动”倡导活动。“粥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我们向全社会发起“创建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倡议,“节约粮食,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反对浪费”需要从你我他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要争做文明有礼、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3.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垃圾分类要做好,幸福生活少不了;我们向全社会发起“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混放是垃圾,分类成资源;垃圾要分类,生活更美好;垃圾也有家,不要走错门;分类与箱配,变废为宝贝”倡议,垃圾分类齐参与,美丽朱村全靠你。


一个倡议,一种承诺,一份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人人争做科学发展、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守护者,携手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广州市增城区

朱村街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