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约起!增江街这里草莓、水果番茄、彩虹西瓜熟了
2022-04-05 21:44:59




最美人间四月天

阳光正好,草长莺飞

最适合出门春游

到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


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接下来

就由小e带您走进位于增江街的

1978智慧农业

感受甜美诱惑和怡人风光


1978智慧农业


1978智慧农业生产基地-广东1978现代农业产业园坐落在增江街陆村村及初溪村,是以智慧农业为核心、以生态旅游为特色、以农业体验为方式、以产业融合为依托、以田园文化为灵魂等多功能农业产业融合的示范园。该园不仅是增江街以“山水相依、如诗如画、产城相融、宜业宜居”为目标,培育的农业“七朵金花”之一,还是增江画廊鱼米之乡新乡村示范带的核心区。






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3000亩,旨在建设以科技农业为主的多功能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通过片区联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村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园区种植有增城特色丝苗米1000亩、正宗增城荔枝500亩、精品地瓜50亩、特色火龙果50亩草莓、水果番茄、彩虹西瓜等其他高价值特色水果等。






今后,1978现代农业产业园将继续完善园区规划设计,逐步建设智慧农业系统、稻渔综合套养示范基地、特色瓜果种植示范基地、农业文旅基地、农业主题节庆示范基地等,推动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格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努力建设成为增城区乡村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时下

产业园内

草莓、水果番茄、彩虹西瓜等

正值成熟期

产业园提供到园采摘、

农业知识科普、认养地块等服务





据悉,1978现代农业产业园采取智能化、精准化种植模式,采用高架椰糠栽培、物理防草、生态防虫、熊蜂授粉、智能温控等技术,同时使用水肥一体化设备,并避免使用除草剂,有效隔绝多种土传病害、重金属污染,确保市民摘得有趣、吃得放心,摘完水果免洗就能直接吃。







目前,园区内可供采摘的水果品类丰富。草莓有越秀草莓、圣诞红草莓、白雪天使、粉玉等品种,水果番茄有樱桃番茄、千禧玉女、黄妃、普罗旺斯等品种,彩虹西瓜则从日本引进,汁水多、口感脆甜,在温度的合适的时候,果瓤颜色还会像彩虹般红黄渐变。






在采摘水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会提供大棚精准种植、熊蜂振动授粉、植物生长要素等农业知识的科普讲解。摘完水果后,小朋友还可以体验幼苗种植、认养地块等,感受种植、劳动的乐趣。游客也可以在园区里面逛逛,享受美丽的田园风光,远离城市的喧闹,感受自然的美好,感受“农情乡村、渔乐田园”的都市田园场景。








营业时间

09:00-18:00


导航地址

广东1978现代农业产业园

广东1978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361乡道增江画廊景区斜对面
图片
温馨提醒:
图片

请广大游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体温、戴口罩、亮绿码;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咳嗽、发热、腹泻等身体不适时,请勿前往景点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