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护林,增江街机关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2 23:21:17





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到护林工作中,日前,增江街机关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为民办实事,助农护林”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系列助农护林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乡土专家在田间向村民和党员志愿者们讲授耕种香瓜等农作物的技巧、养护知识等。随后,大家一起种植了500棵香瓜苗。通过本次助农送科技下乡活动,既为助农增收提供技术动力,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科技素质和种植养殖水平,开拓农户视野。




活动还邀请了增城区宣讲团成员谷跃兵在大埔围村荔枝树下进行“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党课。增江街林业站负责人宣传普及古树名木的有关知识,引导党员志愿者和村民加强保护意识。




随后,党员志愿者对大埔围村内的绿化环境进行巡查,向游客、村民群众宣传保护知识,鼓励引导群众加入保护绿化的行动中。同时,大家手持垃圾桶和钳子,清除沿途垃圾提升村居环境。







加爱国主义教育党建活动





最后,全体党员在增江街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了革命英烈,向烈士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了抗战陈列馆,观看了东江纵队抗战教育影片,回顾了党的革命历史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群众和党员干部保护生态环境、自觉守护青山绿水的意识,同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在荔枝树下听党课等活动形式,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参与感与荣誉感,使在场每一名党员都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坚决扛起护林工作责任的意识,推动护林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