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领导到朱村街召开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工作座谈会
2022-04-01 22:33:49


3月30日下午,增城区城管局有关领导带队到朱村街召开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朱村街道办主任邓章成、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邱文斌、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邱宏伟、社区书记及物业小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区城管局相关人员听取了朱村街第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及提升计划的汇报。随后,区城管局、朱村街、朱村街各社区、物业小区人员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具体实践情况及存在问题展开座谈。


区城管局相关人员对座谈会上的问题进行现场答惑,并作出有针对性、可执行性强的操作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和支持朱村街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化开展。


会议强调:



1

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分类管理责任。

2

坚定信心,完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打造集观赏性、宣传性和实用性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建设工作。

3

新建设小区要同步规划、同步设置、同步投入使用分类投放点。

4

加强投放点精细化管理和保洁管养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着力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厨余垃圾分类率。

5

主动作为,对标对表考核细则。严禁混收混运,确保厨余垃圾的分类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尤其是回头看和督办的小区要提高重视,切实提高分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