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对“庸、懒、散、慢”亮剑,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2022-03-30 23:59:43



3月29日上午,朱村街组织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了集中治理“庸、懒、散、慢”行为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思想动员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区党代会、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精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慢”等“四项治理”行动的工作要求,并对朱村街开展“四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

区委、区政府关于集中治理“庸、懒、散、慢”行为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部署,是为广大党员干部做一次思想的“通堵”和行动的“动员”。


全街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有关精神,对无所谓、慢吞吞、软绵绵、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整治”,彻底克服存在的“庸、懒、散、慢”等行为,培育敢做善为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四项治理”的重要意义。

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四项治理”行动,目的是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促担当、以治散正风气、以治慢增效率,带动各单位、各部门精神面貌提升,党员干部作风改进,服务效能增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为民、党员奉献、政民相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带动增城区经济社会新发展。


要深刻领会开展“四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高度,把开展“四项治理”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贯彻落实。

要认真落实各阶段工作措施,全面抓深抓实抓细。

全体人员要认真严肃参与进来,突出抓好思想动员、自查整改、检查追责、建立机制四个环节的工作,要采取集中检查、日常考核、群众举报、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全过程监督、全方位发现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行为,广泛听取群众和企业等意见建议,全面查找朱村街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要避免形式化整改、表面化整改。

要加强自查督查,确保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全体职工应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持续改正,转作风,强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普遍性问题、长期性问题、要害性问题抓起,深究根源、科学施策,要起到以儆效尤、敲山震虎的工作成效。






区“四项治理”工作联络指导组二组组长周文姬出席会议,并就如何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和“四项治理”工作安排、推动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