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坊,增城区2022年清明现场祭扫预约指引
2022-03-29 01:17:39




清明是广大人民群众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统筹做好清明祭扫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避免人员聚集,根据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相关要求,我区各祭扫场所实行先实名预约后现场祭扫,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动态调整,敬请市民留意相关信息指引。








一、预约入口

点开下方关注

“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办事大厅祭扫预约


预约步骤:进入预约系统→选择祭扫场所→填写相关信息→完成预约(生成入场验证码、收到预约成功短信)。



二、网上预约开放时间

2022年3月26日上午10时起开放预约,4月30日下午15:00后关闭。预约系统每日服务时间为8:00-24:00,可预约各场所开放现场祭扫日期内任一祭扫时段。


3月27日至4月30日,每天设置5个祭扫时段:7:30-9:00,9:30-11:00,11:30-13:00,13:30-15:00,15:30-17:00。


预约咨询电话:87053456(8:00-18:00)



三、预约实名制

祭扫预约实行网上实名验证,市民可按预约平台指引填写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和先人相关信息,建议市民预约时提前准备相关证件、信息。


同一身份证件号码每天在同一场所(殡仪馆、墓园、骨灰楼堂)只可预约一次,同一场所最多可预约三次,具体以预约成功订单为准(取消订单不计在内)。


每个订单一次预约不超5人(除14岁以下随行儿童外),车辆不超1台,参加现场祭扫人员均须预约。预约成功后,验证码可截图分享给同行人员使用。



四、入场验证

各场所均设置入口验证,请按预约时段入场。入场时须出示与预约信息对应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预约二维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测温、扫通行码并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后入场。


以下人员不得参加现场祭扫活动,请勿前往祭扫场所:


(1)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2)21天内有境外(不含澳门)旅居史人员;


(3)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驻留史、旅居史的人员或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的人员;


(4)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人员;


(5)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


(6)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


(7)处于闭环管理期间的高风险岗位人员。



五、倡议绿色文明祭扫

请广大市民积极劝导在市外的亲友暂缓返穗参与现场祭扫,倡导通过居家追思、网上祭扫(通过粤省事“云祭扫”、“广州邮政”微信公众号“信邮哀思”平台)等非现场方式缅怀先人。


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应积极响应广州市无烟祭扫号召,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等祭品。



六、咨询电话

正果万安园:

020-82819162


区殡仪馆仙安楼:

020-82729848(9:00-16:30)

020-82742322、020-82752322(24小时咨询)


新塘四望岗生命纪念园:

020-82769611







预约流程图示

第一步:

阅读提示内容,点击确定,进入预约平台首页。


第二步:

选择平台入口,请注意区分铭恩园(愿市火葬场)新塘华侨公墓、中华墓园为不同预约入口。



第三步:

手机号、验证码登录。


第四步:

阅读“温馨提示”12秒,点击”我知道了“,进入预约页面。


第五步:

搜索并点击选择祭扫场所。


第六步:

选择祭扫日期、时段,填写先人、祭扫人具体信息。


第七步:

收到预约成功二维码,显示预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