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区统计局下沉朱村街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5 23:49:48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城区统计局闻令而动,迅速动员,按照五天一批的要求,成立了三批队伍,组织系统干部职工下沉到朱村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3月16日,

区统计局第一批党员干部职工打头阵,支援朱村街朱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门入户做好楼栋单元的信息核查,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动员和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3月17日,

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带领党员干部职工15人,分别下沉到朱村街朱村社区和西福社区,开展网格化来返穗人员落地排查工作,检查商户通行码张贴情况,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提醒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及时接种,非必要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离穗,做好个人防护。



3月18日、19日、21日,

区统计局分别派出干部职工29人、33人和7人,分别对朱村街富裕路、文明路等60家商户和朱村街融创御园、科慧花园两处住宅小区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穗人员、残疾人、孕妇、重症人员、独居老人等情况。此次行动共排查369户566人,未发现有黄码红码人员。





这次区统计局动员的队伍里,有参加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拥有丰富上门入户调查经验的“老兵”,也有三月份刚入职的新人;有党龄30年以上的老党员,也有积极向组织靠拢、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代新青年;有来自朱村本地的职工,也有“新增城人”。


大家认真听从社区的调配,执行分配的各项任务,发挥统计人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精神,认真查验健康码,核对每一张填报的信息表,礼貌问候,细心解答,从白天到黑夜,从华灯初上到夜阑人静,“红马甲”靠前服务,用自己的微光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