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来穗家长注意!事关2022年增城区积分入学!
2022-03-25 00:06:01


各来穗家长:


为了让广大来穗家长及时做好积分制入学申请准备工作,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的通知》(穗府规〔2021〕7号)及《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穗来穗规字〔2021〕1号)的精神和统一部署,现对积分制入学有关事项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积分制管理


(一)积分须知

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工作实行个人自愿、属地申办、统分结合、动态调整的原则,申请人须申报并核定积分后才能申请积分制入学等公共服务。


由于广州市积分的办理和核定需要一定的工作时长,从提交申请到核定积分约需1个月(来穗人员网上申请积分预审通过后,持相关材料原件到居住证申办所在镇街积分制受理窗口核验后,正式提出积分申请,收到《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受理回执》才视为成功受理,才能进入下一审核环节,约25个工作日内核定个人积分)。


请需参加积分的来穗人员尽早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新系统网址:https://djf.lsj.gz.gov.cn/bjfpublic/#/home),提前办理积分申请。未取得核定积分分值的,将不能提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


(二)积分调整

今年是2022年,已有个人核定积分的申请人,须注意积分计算时间节点,及时在系统提出积分调整,如积分指标关于创新能力、社会服务和公益等积分材料计算时间为近5年内;纳税指标积分材料计算时间为近3个纳税年度等。


相关积分申报材料时间不在有效范围内,或者项目积分有所增加调整(如社保年限、新取得证书等),需尽快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更新个人情况并在系统提交相关资料,进行积分调整申请(积分调整流程和第一次积分申请流程一致)并获得积分系统最新核定积分后再进行积分入学申报。


特别提醒:已有核定积分的申请人需登录系统进行积分转换。



二、积分入学


来穗人员获得核定的市积分后,登录“广州市增城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管理系统”进行积分入学申请。(注:该系统预计开放时间为4月底5月初)


(一)申请积分入学需具备以下条件

1. 非广州市户籍在增城区居住并在广州市范围内就业(创业)的内地居民;


2. 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有效《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满1年”须连续计算,计算居住证年限的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31日);


3. 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当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尚未入学、拟于当年入读小学一年级,或当年小学毕业、拟升读初中一年级;


4. 申请人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系统”已有核定积分。


符合上述条件的,可通过计算积分方式为其适龄子女申请入读增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或政府补贴的辖区内民办学校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


(二)申请指南和具体安排

增城区2022年积分制入学申请的具体安排,敬请来穗家长关注“增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服务→教育服务→积分入学”和“增城教育”“增城来穗服务”等相关微信公众号,密切留意有关中小学招生信息的实时发布。



▲扫码下载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申办指南



三、荔城街积分制服务受理点


申请人可到荔城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现场咨询业务或办理居住证、积分制服务的,可提前电话预约,合理安排时间,按要求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受理窗口:

荔城街综合服务中心(来穗组)(荔城街党群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82620196


※服务地址:荔城街金竹一路75号42号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