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送“双合格”优质兵员!朱村街春季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2022-03-23 23:39:42


近日,在区人武部的直接指导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朱村街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在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中,朱村街武装部认真把握征兵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严格把好兵员质量,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双合格”优质兵员。








广泛宣传、精准动员




2021年12月21日,朱村街武装部组织召开了各村(社区)民兵营长春季征兵工作会议,提前部署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的通知》及《朱村街2022年征兵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朱村街各村(社区)切实抓好征兵宣传工作,落实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精准一对一动员工作,通过手机短信、横幅、海报、户外公益大屏、宣传手册等进行宣传,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六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公园、进公交、进车站),实现“四个全覆盖”,指导有意愿应征的青年在全国征兵网报名。




层层把关、有序推进




朱村街2022年春季征兵网上报名共计137人。今年1月5日,街道在荔富湖畔开展春季征兵初检专场,对报名应征青年进行集中体检。初检现场,朱村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钟远成询问了现场应征青年的入伍动机、入伍意愿以及对征兵政策的熟悉程度,并与体检工作人员交谈,了解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钟远成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征兵体检程序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公平、公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初检过后,朱村街送出90人到区人医征兵体检现场复检,共输出体检合格人员8人。




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今年1月22日,朱村街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大学毕业生再动员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工作组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紧紧围绕工作重点,针对未报名、报名未上站、上站边缘性问题未合格人员,逐一上门走访或电话动员,将宣传工作贯穿到底。




各部门对应的下属单位、企业,摸查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并把摸查表上报到街道武装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村(社区)对辖内符合条件报名的大学毕业生逐一上门动员,并每天上报动员情况。2月11日,街道共有24人参加区武装部大学毕业生体检专场,专场上报合格大学毕业生2人。




政审走访、座谈集结




根据区人武部征兵办下发的体检合名单,朱村街武装部、派出所联同各村民兵营长,到8位体检合格青年家中进行走访调查,政审工作顺利有序完成。




及后,根据区人武部征兵办下发的8名双合格青年名单(其中大学毕业生3人,大学在校生3人,中职生2人),朱村街武装部联同各村民兵营长与8位双合格青年及其家长开展座谈会,打牢其思想基础,坚定他们成为优质合格兵的决心,鼓励其尽快适应部队训练与生活。




经过在新兵训练培训基地——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的训练,在3月9日召开的增城区阳光摇号定兵大会上,确定了朱村街6名“双合格”入伍对象的去向,朱村街为部队送去4名“双合格”兵员,顺利完成增城区下达的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