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筑防线!朱村街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
2022-03-22 23:36:50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朱村街党工委迅速响应,马上部署、动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村(社区)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实村(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力量,并与区委政法委、区统计局、区政数局、区供销合作总社等4个区直局单位约140名机关党员干部联合组建队伍,全员共计400余人进村入户全面开展“扫楼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外来人员摸查及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全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摸排全覆盖,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分工合作,开展“敲门行动”

朱村街党工委领导班子、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各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率先垂范,听从村社网格工作人员的分工安排,以网格为排查单位,逐个摸查,全面覆盖,逐层上楼开展“敲门行动”,指引居民群众如实登记个人基本信息、询问查看行程码、做好特殊人群信息登记,敦促外来人员主动向村(居)委报备外出的行动轨迹,主动配合防疫筛查。


针对西福社区、朱村社区人流量大、商铺多、出租屋外来人口较为密集的实际情况,4个区直局单位的党员干部、街道全体工作组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周六日持续开展社区居住人员摸查全覆盖行动,在社区网格员的指导下细心核对,做好摸查人员数据信息录入工作,全面实现朱村辖区人口“底数清、情况明”。


宣传引导,增强居民防控意识

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在网格长、网格员的带领下,进行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同心携手,筑牢抗疫的铜墙铁壁——致增城区广大市民的倡议书》,协助居民登记生成最新的核酸采样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牢记最新防疫“七要七不要”:外来返增要报告、心存侥幸不能要,红码黄码要处理、置之不理要不得,红白喜事要从简、减少外出不聚集,疫苗接种要尽快、增强免疫不等待,防控措施要牢记、重点场所不大意,人物同防要做好、麻痹大意不能要,身体不适要就医、私自服药不可取。



卡口值守,筑牢家园防线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与行程码,并配合体温检测,谢谢配合。”在各村路口、公众娱乐场所出入口、办公场所入口,这是值守人员们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为贯彻落实执行朱村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街道各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工作组按挂点挂片责任区分头行动,走访查看各村出入口、娱乐场所、商铺、食肆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能“守好家门口、筑牢防疫红线”,把病毒源头挡在“家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