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信诈骗第一课!增江街为学生送上春季校园“防护秘籍”
2022-03-19 00:29:06

为进一步强化增江街校园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推进校园治理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切实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势头,不断提高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3月1日至3月14日,增江街综治办联合增江派出所针对校园师生春季返校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开展校园“防电信诈骗第一课”安全教育。






精心组织,加强联动





增江街综治办、增江派出所联动广州华立学院、增城职业技术学校、增城东方职业技术学校、增城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精心组织开展春季校园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各校组织校内师生参加反诈宣传主题班会,将最新反诈防骗知识深入学生课堂,确保学校师生全覆盖。同时,发动校内全体师生统一参加一次反诈测验,通过以考促学,让每一名学生真正了解、掌握防诈基本常识。在每个学校的校园里,还建立了校园反诈文化角、反诈连廊,营造浓厚校园反诈氛围。





开展开学防诈第一课





增江街平安宣讲团针对校园诈骗案件特点,结合视频、真实案例、PPT讲解、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制定了精准对口的宣讲教案,开启了“防护秘籍”开学防诈第一课。




同时,增江街平安宣讲团利用多媒体设备现场直播转播进行校园全覆盖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广州反诈服务号”的功能作用和“96110”来电的重要性。




3月1日以来,各校园受教育师生共计约3万人,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师生识诈反诈能力,深化防诈宣传氛围,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以学促考,加强宣传




为进一步巩固防诈知识,练好反诈“真功夫”,增江街综治办联合增江派出所发动广州华立学院、增城职业技术学校、增城东方职业技术学校、增城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线上防骗能力测试,约3万师生参加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温故知新,巩固学习成效,牢牢守住校园反诈这一前沿阵地。


同时,增江街综治办联合增江派出所派发防诈宣传海报,组织辖内高校、中职在宣传栏、教学楼主要过道、宿舍楼等地方进行张贴,形成反诈连廊,并通过大量海报、横幅、视频等方式加深视觉印象,潜移默化校园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在脑中筑起防诈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