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朱村街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2022-03-16 23:36:41



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3月15日上午,区有关领导带队到朱村街调研垃圾分类工作。调研组一行察看了中铁建国际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参观了小区分类投放点和垃圾分类宣教室,并现场听取分类工作汇报。






对于推广垃圾分类工作,调研组强调,要继续完善相关设施和收运环节,让居民更便捷地参与垃圾分类。有关部门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加强巡查督导,保证街面、小区和投放点周边的环境卫生质量,落实巡回保洁机制;二要规范收运环节,做好分类运输监督,按需合理配置垃圾分类作业人员和收运车辆,严格做到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密闭运输,坚决杜绝混收混运和非密闭运输,切实提升分类成效;三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从根本上减少不愿分、随地扔等行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分类氛围。






调研组对朱村街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和硬件配置设施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


  • 一是其他小区可参照中铁建国际花园小区的管理模式,持续做好投放点精细化管理和优化提升,落实站桶督导工作,提高分类投放精准率;


  • 二是积极与居民业主代表沟通想法,从源头出发,加大入户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