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朱村街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旧址
2022-03-10 23:19:10


有一种精神

穿越历史的云烟,历久弥新

有一种怀念

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


3月9日,朱村街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到中共增龙博县委旧址进行现场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是在抗日战争处于困难时期建立的党组织,统一领导增城、龙门、博罗三个县,曾经为广东东江地区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革命旧址,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真实保存了抗击日军的历史痕迹。”


站在旧址门前,党员们细细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的由来以及发展历程。








随后,党员们走进革命先烈曾经生活的地方,在一桌一椅、一门一窗中感受他们的生活气息。


在展览室里,党员们一边仔细观看展柜里的展品,一边用心聆听讲解员讲述抗日故事。通过阅读众多珍贵历史资料,现场参观会议室、休息室、生活厨房等革命时期场室以及革命照片、物品、作战地图等革命旧物用品,党员们感悟到革命先辈不怕艰苦、敢于牺牲、无私无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朱村街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城人民抗击日军的艰难岁月和光辉历史,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瞻仰旧址的过程中,更加充分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奋进的精神姿态,汲取奋进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勇往直前、奉公为民的党员奉献精神,以斗志昂扬的精气神共创朱村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