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垃圾分类,朱村街组织开展这项活动
2022-03-08 00:03:04



3月4日,朱村街组织辖区各村居和小区的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和一线保洁人员共40人,到增江街资源集运中心体验馆开展垃圾分类体验学习活动。




据了解,增江街资源集运中心是增城区首个规范化建设的资源集运中心,在全区生活垃圾集运方面率先实现一体式、多元化的运营模式,符合广东省全面推行“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区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及增城区环境卫生专项规划要求。




走进增江街资源集运中心,只见一辆辆完成垃圾收集的钩臂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进入计重区,通过系统自动记录数据后进入压缩车间。随着垃圾车后斗扬起,垃圾准确无误地倒入了压缩箱,大约15分钟后,一箱满满的垃圾就被压缩成了方块状。


参加此次体验学习活动的人员均表示,通过近距离参观学习,能够全方位、深层次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工作流程,对今后更好地服务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