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街组织参观街资源集运中心
2022-02-26 00:31:01


为贯彻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参观学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增江街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力度,2月24日,增江街组织村居垃圾分类专职、小区物业负责人及保洁主管共计65人到增江街资源集运中心参观学习。




活动中,一行人先后来到集运中心垃圾分类宣教馆、垃圾运输车卸料作业区、监控室等进行参观学习。在垃圾分类宣教室,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




在垃圾运输车卸料区,垃圾运输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地按导线标识进入计重区,通过系统自动记录数据后进入压缩车间,现场负压抽风系统和喷淋系统同时对卸料口的臭气及粉尘进行处理,让参观人员直观地了解运输车卸料作业流程、卸料作业区压缩工艺、作业区臭气及粉尘处置方式等专业知识。




而后,一行人来到资源集运中心监控室。多个作业区情况通过监控一目了然,作业中的数据也实时显现。在讲解员的解说和现场的参观过程中,参观人员进一步了解增江街资源集运中心如何实现全程自动化及污水达标排放。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接下来,增江街将督促各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人员并把所学知识用于日常分类督导、分类宣传等相关工作中,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融入到村(社区)物业小区物业服务的方方面面,为垃圾分类全域推进、全域覆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