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满满!增江司法所收到两封来自1100公里外的感谢信
2022-02-16 00:29:01


“感谢您对‘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第一小学联合捐赠公益活动’的支持和信任,感恩您对山区孩子的关爱和帮扶,您的一份善心,会架起爱的桥梁;您的一个微笑,会温暖无数人心。奉献点滴,与爱同行,感恩您的付出!”


感谢信内容

2月9日,增江司法所收到了两封特别的感谢信。这两封信的感谢对象,分别是增江司法所副所长黄宗珊和增江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袁先生。



黄宗珊(左)接过感谢信



袁先生(左)接过感谢信

黄宗珊告诉记者,2021年11月,她在校友群里看到了一份捐助书籍尤其是普法类书籍、文具、书包、衣服等到百里杜鹃管理区第一小学的倡议书,这份倡议书由增城区一名支黔教师所发出。通过好友详细了解到百里杜鹃管理区第一小学的学生情况后,她毫不犹豫自掏腰包购买了价值2000元的书籍,并与好友以及另外两位爱心人士共同全额扶助一名初中生。


黄宗珊捐赠的书籍


在2021年12月的增江司法所警示教育会上,她和社区矫正对象说起了这件事情。做服装生意的袁先生备受感触,当即在警示教育会上表示,愿意捐出一批衣服给孩子们,并很快捐出价值约1万元的新衣服。“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孩子。”袁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学年开始了,贵州山区目前天气仍然寒冷,他打算再捐一批保暖背心给孩子们。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据介绍,增江司法所坚持“以人为本、宽严相济”的工作思路,鼓励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2021年,增江街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公益活动7场。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化身为司法志愿者,进校园、进工厂、进村庄、进社区等派发法律宣传单张,不仅提升社区居民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尊重和认同感,更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社会归属感。


“通过不定期开展公益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回报社会的过程中洗涤心灵,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责任感,巩固教育矫治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为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奠定基础。”黄宗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