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节后安全第一课!朱村街开展安全教育及安全检查工作
2022-02-11 00:21:06



为深入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2月9日上午,区应急局相关领导带队联同朱村街经济发展办有关人员到广州科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密公司”),推进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与企业负责人、生产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




在科密公司企业安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生产车间、仓库、粉尘废水处理设施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车间的作业环境、生产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情况,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完好,安全防护保障到位,能够正常安全运行。检查组同时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员工返程复工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安全教育“同堂听课”课堂上,近40名参与人员观看了《增城区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警示片》《新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片》,并由区应急局相关领导进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宣讲,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区应急局有关领导强调,企业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相关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完成向日常生产的顺利过渡。同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三个必须”“七个一”,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