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从细!朱村街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2-11 00:16:31





为确保朱村街辖区疫情防控网“稳牢不破”,朱村街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党工委领导,召开工作会议提前谋划,严密组织,成立工作专班一对一指导防控工作。街领导班子、街督查督办组、各疫情防控功能组分头行动,迅速深入各村(社区)、企业等领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为充分消化节后返工热潮和平稳安全复工复产做好万全准备。









2月8日至9日,朱村街各挂村领导、工作组迅速下沉到所挂村(社区),开展村(社区)全覆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指导各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查漏补缺。



▲挂村领导邱文斌、挂村工作组下沉山田村,开展疫情防控提醒座谈会。



▲挂村领导王冠斌、挂村工作组下沉龙新村,开展疫情防控台账督导。



▲挂职社区领导何蔼妍及工作组到朱村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挂村领导梁晓生、区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专班检查联兴村和科旺实业疫情防控工作。



挂村领导王冠荣、工作组指导凤岗村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上午,朱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邓章成带队到联兴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现场通过政策提问、查看台账、座谈等形式,考察村委工作人员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熟悉情况和应急处理能力。



▲街道办事处主任邓章成抽查联兴村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邓章成强调,各村(社区)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是要突出党员率先垂范作用,把各村(社区)下沉党员的作用发挥起来,对照网格责任区组织下沉党员开展服务活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周密疫情防控体系。 二是村委干部要合理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和工作职责,主动加强对防疫政策的学习,做到防控政策人人知晓,遇到紧急情况时各村(社区)工作小组能快速反应激活起来,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好。 三是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摸查管控,按照规范要求真正管控到位,做好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人流管控、场所清洁通风等各项工作。所有村(社区)干部思想认识要提高再提高,落实防疫工作要严谨再严谨,以群策群力、科学研判、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把防疫措施做实做细。 四是要落实做好群众的动员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群、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提高群众防疫意识,营造人人防疫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