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企暖人心、问需促发展!朱村街开展企业节后复工探访
2022-02-09 23:42:03



年味渐退,随着企业陆续恢复运营,朱村街积极推进各单位与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复工复产,街道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红色引擎”助推作用,在紧绷“抗疫弦”的同时,向辖区内各单位与企业吹响了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2月8日下午,朱村街党工委书记李永盛,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卢杰彬,以及经济发展办、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街道亿元以上重点企业广州市永达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达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检查暨暖企行动,向企业员工送上新春祝福。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永达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生产运营情况和员工到位情况怎样?防疫措施怎么落实?有什么困难需要街道协调的吗?”在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未来规划等情况后,李永盛对永达公司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随后,有关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重点了解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准备情况、本年计划、订单生产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李永盛强调,

一是企业要认真审视自身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抓住时机和自身优势,积极做大做强;

二是街道要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强化服务对接,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增资扩产;

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了解重点企业的需求情况,及时给予协调和帮助。


随后,李永盛、朱村街纪工委书记王冠荣一行来到广州科教城实地察看。李永盛表示,全街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落实科教城施工用地保障,切实完善周边公共设施建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科教城项目建设,提升科教城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