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年花年桔,可投放到增江街这个临时收集点→
2022-02-09 23:57:52




每到新春佳节

广州街坊都喜欢“行花街”

购买年花年桔来装饰家里

年花年桔将节日氛围拉满

凋谢后经过正确处理

还可以“变废为宝”


为应对春节后

废弃年花年桔的收集工作

增江街共设置1个临时收集点

增江街“年花年桔”收集点

地址:增江大道南临时中转站【光辉家居CBD(增江大道店)旁】

联系人:黄小明

联系方式:18211484288


温馨提示:请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


年花还有哪些用途?

下面几招学起来!


花盆、花泥循环利用

条件允许的街坊可以留下花盆和泥土,花盆可以撒上葱、蔬菜的种子,种上一些花或者蔬菜。


年花干后可以用剪刀剪碎,用泥盖上作为积肥,可以用来栽种其他花草,还可以种些葱、蒜等蔬菜,此举不仅增添了生活乐趣,也让年花年桔循环利用。


腌制成咸柑桔

味道酸涩的四季桔不仅可以腌制,还能蒸熟食用,这样操作不仅不浪费,还让年桔变为止咳祛痰良药。


年桔的腌制方法也不难,先是让它在热水中泡上几分钟,后捞起与煮好的盐水一并倒入玻璃罐中,半年之后即可食用。


年花年桔“复种”使用

像蝴蝶兰、菊花、牡丹、杜鹃、兰花等年花,春节过后可以继续种植,只要掌握好方法,花点心思就能让它成为下一年的春节年花,省钱又环保。


制作成干花

有些年花特别是插花,虽然难以再次栽培,却可以用来做干花,比如鸡冠花、银苞菊、干穗谷、千日红、蜡菊、勿忘我、满天星等。


家人们

今日份实用攻略

记得要收藏起来

绝对超级有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