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春节前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2022-02-01 19:18:08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

近日,朱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

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为好人模范、青少年、

特殊困难等群体

送去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




0 1

致敬辖区“好人”,

节到“福”到情意到

近日,朱村街纪工委书记王冠荣、党工委委员邓兴达联同有关部门探访辖区“广东好人”“增城好人”吴恒山,传达区文明办、朱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对他的节日问候。


慰问组高度赞扬了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感谢他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善心善举,向他送上书法爱好者亲笔写就的春联,鼓励他继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0 2

心系戒毒康复人员,

党员结对齐帮扶

街禁毒办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表现良好的14名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活动中,慰问人员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新春慰问和油、米等春节慰问品,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和就业情况,关心其身体状况,疏导其心理压力,耐心听取戒毒康复人员的实际困难和意见,鼓励其坚定戒毒决心,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重拾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0 3

关爱困境青少年,

冬日艳阳暖人心

朱村街团工委对街道57名困境青少年儿童进行关爱座谈。街团工委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米等慰问品,勉励他们好好努力、刻苦钻研,长大以后更好地报效社会。


此外,街团工委还广泛发动各村居团组织,通过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为困难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困难来穗务工青年等群体送上关爱和温暖。






0 4

情牵困境长者,

社会各界送关爱


在朱村街党工委、广州市大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朱村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朱村街社工服务站(大德社工)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和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红心向党善心为民——善暖万家新春慈善行”2022年新春慰问活动,活动共服务120人次。



活动中,朱村街社工组织5名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社工+党员志愿者”入户探访的形式,为辖区120户困境长者送上春节防疫暖心包。


“暖心包内装有口罩和其他防疫用品,对我很有用,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黄叔(化名)在收到春节防疫暖心包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