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春花何觅?朱村街“万亩稻田”变“油菜花地”
2022-01-24 23:45:11




虎年将至,年味渐浓

南国春色,悄然渐露

十月金秋,这里是稻田万亩

元月初春,这里是花香千里






在温润如玉的时节

在温暖如棉的风里

让我们一起

寻觅春天的足迹

追逐生命的绽放




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朱村街的“万亩稻田”已变身“油菜花地”,原来的丝苗米稻田根据耕种时间,部分改种为油菜花地,整片整片的金黄色油菜花,又将成为人们春节赏花游玩的乐园!







现场看到,藏身在朱村街丝苗米稻田公园的油菜花已经有近半开出了嫩黄的小花,在温暖的阳光下,好似一层层金色的浪花般耀眼夺目。


油菜花四周用心设置了用稻草编造的农耕场景,炫彩玻璃房、木制廊桥、赏花栈道、登高楼阁、休闲铁屋等各色建筑穿插其中,为前来赏花、拍花的市民游客提供了各种凹造型的场所。






走在花间道路上,湛蓝的天幕下,蓝天和金色的花朵起伏交错,引来彩蝶与蜜蜂飞舞。另外,油菜花与园中各种景致紧密相接,仿佛走入画中。


image14.jpeg



游人纷纷在油菜花中拍照留念。


目前,朱村街的油菜花还在生长,相信春节期间会迎来最美时刻。届时如果你想来观花赏花、休闲游玩,不妨乘坐21号地铁到朱村站下车,或者导航搜索“增城区丝苗米稻田公园”自驾车游,到朱村街这片油菜花地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