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群众送关怀,区领导带队到朱村街督导疫情防控及开展春节慰问
2022-01-20 22:31:07

新春佳节将至,1月18日,区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联同区委组织部、区残联、朱村街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基层,到朱村街山角村、横塱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朱村街困难群体送上新春祝福。


慰问组一行来到山角村困难党员、困难退役军人家中,与其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对方的生活起居、家人情况。慰问组表示,街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对接村居,切实把困难党员、困难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探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退役军人。


随后,前往朱村街横塱村困难残疾人员和因公一级伤残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


24105.jpg
探访慰问横塱村困难残疾人员。


慰问组一行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慰问组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注辖区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探访慰问因公一级伤残退役军人。


在探访因公一级伤残退役军人时,慰问组感谢对方为国家和人民所作的贡献,激励对方抓住横塱村试点推行农村农民资源入股参与新农企经营机制、推进乡村振兴的契机,发挥余热,积极投入家乡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走访中,慰问组一行还检查了山角村、横塱村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慰问组强调,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线防控部门和村社干部要带头宣传好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实现疫情防控“人防、技防、物防、法防”四防并举,确保市民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