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春联、防诈骗保安全,朱村街守护街坊“平安过年”
2022-01-20 22:31:05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意识,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广州街坊”朱村街平安宣讲团联合西福社区,在江山时代、赛宝花园、碧桂园城市花园等物业小区开展“迎春节、送春联、送祝福”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反诈宣传“送”进小区。




本次活动将反诈骗宣传巧妙融入其中,传递出迎新春、反诈骗、创平安、促和谐的美好愿景,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广州街坊”朱村街平安宣讲团还向在场群众派发印有反诈、禁毒、扫黑除恶、反邪、反恐、国家安全等宣传信息的宣传单、利是封、年历等,为他们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方式、特征及识别防范技能,以提高大家的诈骗意识和甄别能力。




现场,有书法家挥笔写下一副关于“平安朱村”的春联——宜把青春追梦想,莫因毒品毁家庭。以墨抒情,表达出对平安朱村建设的谆谆重托。居民群众纷纷表态,日后会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平安朱村建设,守护共同的平安社区。






此次活动共有12名志愿者参与,向群众赠送春联、利是封、年历等1000余份。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