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增江街,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坚守 | 增江街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⑩
2022-01-19 00:41:58




“特别开心,感谢你们的礼包。你们的暖心举动,让这个元旦特别难忘。”2022年元旦当天,一名集中观察人员对前来送温馨礼包的增江街驻集中隔离点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增江街抽调人员驻点集中隔离点。



向集中观察人员送上温馨礼包。受访者供图


自该集中隔离点投入使用以来,增江街防疫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惠民实效,积极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生动诠释了基层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24小时全天候待命,

确保工作有序运转


一楼的一个办公室里,整齐摆放着数排文件档案,里面详细记录着每位集中观察人员的身份信息、体温测量记录、核酸检测情况等内容。接待客人、安排房间、办理手续、记录档案、处理突发情况……是增江街防疫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内容。“最多一天接待了上百人。必须熟悉所有情况,才能为全部人员安排好房间。”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工作人员经常对讲机不离手,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为确保信息联络、健康观察、安全保卫、后勤保障、防控消毒、人文关怀、病例转运等系列工作有序运行,防疫一线各组工作人员携手合作,24小时轮班值岗。因为集中观察人员到达时间不同,所有值班人员都要全天候待命,即使是在凌晨两三点接到通知,也必须马上做好接待准备。



工作人员安排集中观察人员入住。


人文关怀送温暖,

用心付出获肯定


在增江街防疫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时,增江街各职能部门也充分做好“管家”角色,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其间,增江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各职能部门数次来到集中隔离点,围绕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暖心慰问、关爱帮扶等关爱举措。



增江街相关负责人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受访者供图



增江街相关负责人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受访者供图


增江街防疫工作人员也把这份关心关爱转送到集中观察人员心坎上。他们在每个集中观察人员入住时,会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小礼包;随时准备着牛奶、八宝粥、饼干等,提供给有需要的集中观察人员;会记下集中观察人员的生日,并在生日当天送上蛋糕、贺卡等。此外,除了日常防疫相关工作,增江街防疫工作人员还化身为“生活顾问”“心理咨询师”“政策解读员”,尽量满足集中观察人员提出的各类需求。



墙上挂满了感谢信。



增江街防疫工作人员收到感谢锦旗。受访者供图




增江街防疫工作人员的暖心付出、周到服务,获得了集中观察人员的大力点赞。在集中隔离点的一面墙上,挂满了感谢信。其中一封这样写道:“你们为增城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对增江街防疫工作人员充分的肯定。“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客人解决困难,确保大家平安回家,就是我们工作的本分。”增江街防疫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