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家庭“一把手”做起
2022-01-08 00:47:05

生活垃圾分类是每一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日,朱村街通过开展“普及一节垃圾分类课堂”活动,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妇女群体,向家庭“一把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普及一节垃圾分类课堂”,是朱村街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五个一”行动计划中的其中一环。


授课前,工作人员向大家询问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开展情况,参与课程的学员们均表示,目前家里已经在做分类工作,孩子从学校回到家中也会分享相关知识。街坊红姐积极分享道:“在家里,我们会分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还有其他垃圾。”




通过简单的互动交流,工作人员基本了解了目前学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一些垃圾分类上的误区,从而有针对性地展开对应内容的培训。


课堂上,工作人员先是普及了广州市垃圾分类标准,随后从为什么要做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怎么做垃圾分类三方面阐述,由浅入深地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背景和重要性。


其间,工作人员针对容易混淆的垃圾种类和垃圾投放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阿珊表示:“原来投放厨余垃圾需要进行破袋,我之前一直都是整袋丢进去,都没注意呢!”学员梅姐则表示:“听完才知道自己(有些垃圾)一直都分错了,如果没听这节课,真不知道大件骨头原来不是厨余垃圾。”


接下来,朱村街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宣传、示范、督导等服务,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成为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