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政校携手搭平台,拥军崇军情共牵
2021-12-23 23:43:41



为发扬拥军崇军的优良传统,弘扬老兵精神,关爱退役老兵,今年,朱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广州松田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搭建老兵关爱平台,开展了一系列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





深入磋商,搭建老兵关爱平台

朱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广州松田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磋商、友好合作,双方就如何开展好活动、促进关爱平台作用的有效发挥进行了多次洽谈,建立了议事会议机制、老兵定期探访机制等。






搜集英雄事迹,弘扬红色精神

朱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对接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理论研究,鼓励他们到辖区参与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对老兵口述事迹进行整理,在校方公众号以“老兵日志”为主题开展系列报道,同时协作编录了《朱村街老兵英雄事迹簿》。


大学生志愿者在参与老兵事迹记录、整理和传播的过程中,得以更深刻地体会历史,结合党史学习,汲取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磅礴伟力。



▲退役老兵刘伯、黄伯讲述革命往事。






关爱老兵,营造拥军崇军良好氛围

街(村居)退役军人专干、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站社工组成的志愿队每周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与老兵谈心,帮助老兵清洁卫生、晒稻谷、秋收,向老兵提供医疗救助代办等服务……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传达党和政府、社会对老兵的关心,也让参与者感叹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励更多人关注老兵、学习老兵,传承老兵精神,让老兵精神成为新时代号角声中启航奋进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力量源泉。



▲图左为志愿者帮助退役老兵石爷爷收拾客厅,图右为志愿者帮助退役老兵刘叔叔晒稻谷。



▲志愿者为伤残退役军人石大哥收割稻谷。






尊重、关爱老兵是全社会的责任。下一步,朱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与松田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合作交流,继续为老兵办实事、办好事,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讲好英烈事迹和红色故事,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