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街坊共治,朱村社区开展党员入户宣传活动
2021-12-22 00:09:56




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近日,朱村社区党总支联合朱村街社工服务站、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朱村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来穗中心)、中共建行增城支行网点第一党支部、荔富湖畔荔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叠溪花园合景宁骏物业中心,在叠溪小区和荔富小区开展“党建引领,街坊共治”办理居住证·共建美好家园入户宣传活动,共有21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服务359户居民






志愿者向居民派发居住证宣传单,向有办理需要和有意愿的居民介绍线上、线下办理居住证的资料和流程,提供街道来穗窗口的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提供一系列简易办理须知手册。此外,工作人员还在微信群发布通知,告知居民前往了解。





在入户宣传时,荔富湖畔住户陈阿姨表示:“我来到荔富居住快一年了,一直都没办理居住证,原来有居住证就可以办老人卡,搭公交和地铁都有优惠。过几天我要和朋友一起去办理。”


叠溪花园业主刘小姐表示:“我搬来叠溪花园居住了几个月,之前比较少了解居住证的相关信息,原来以后孩子上学要用到居住证,而且早点办积分会累计更多,之后也要抓紧去办理。”


结束宣传服务后,叠溪小区的党员志愿者李先生分享道:“今天参加了入户宣传活动,帮助邻居们了解居住证政策,感谢社区和社工站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


党员志愿者钟先生也表示:“我有时间就会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慰问长者、搬运物资、协助防疫等,这次来到新小区给居民普及居住证政策,为人民服务!”


接下来,朱村社区志愿者们将继续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党群志愿服务中,成为党群共治的参与者,成为文明行为、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