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2021-12-06 22:33:37



12月5日,朱村街党工委副书记刘玲坚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朱村街各部门主任、各村(社区)书记以及驻村(社区)工作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朱村街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各部门、村(社区)、单位迅速摸查、收集自11月29日以来有到白云区涉疫相关重点场所的人员信息,严格按管理要求落实人员管理并形成台账资料;


二是全面落实对隔离酒店人员的管控升级措施,规范设置工作人员核酸采集点、工作流程、采样防护措施。低风险人员管控措施升级为参照高风险人员管理,包括闭环管理、集中居住、核酸频次等;


三是全方位提档升级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对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出入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管理措施;


四是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科普宣传,特别是第三针加强针的有效性,加强正面引导,提升人群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


五是做好大规模核酸筛查准备工作。一旦增城区发生本土疫情,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街道全员核酸筛查。因此,各部门、各村(社区)及工作组长根据工作职责,做好迎接大规模核酸筛查的物资、工作人员、采样点、志愿者培训等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