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妇女权益!朱村街开展妇女普法维权宣传活动
2021-11-24 00:56:00


为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防性侵等法治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驾护航,11月19日,朱村街妇联、司法所、禁毒办、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穗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武装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妇女普法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健康知识、禁毒等宣传摊位,通过法律知识展板、维权知识海报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讲解、答疑、互动问答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往来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介绍妇女儿童维权、小额贷款、积分入户、生理健康、优生优育、安全生产、惠民政策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普法维权签名墙,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普法宣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当天,朱村街党工委委员何蔼妍来到活动现场,与群众交流并宣传,向妇女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妇女理性反映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她叮嘱各参与部门从积极预防、舆论引导、源头保护、法治教育等方面入手,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到基层、做到家庭、做到妇女儿童身边。




“组织开展妇女普法维权宣传活动,是朱村街一直保持的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传统,是坚持依法维护妇女权益、保障家庭平安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朱村街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的作用,联动更多资源,团结引领广大朱村女性,鼓励大家争做文明家风的倡导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敢于逐梦的奋斗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