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福社区:党员齐披志愿红 社区遍开文明花
2021-11-23 00:07:51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以来,朱村街西福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下沉党员开展服务社区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社区环境卫生质量,为居民营造清洁、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









党群心连心,清洁共行动




11月6日上午,27名党员及群众志愿者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带着垃圾袋、火钳、铲子等工具,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到城市花园小区内道路两侧绿化带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并宣传爱护环境的理念。






志愿者的举动,吸引了许多社区小朋友也加入进来。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党员们带头,我们大家也要跟上,清洁家园、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一位居民感慨道。





开展志愿活动,建设美丽家园




11月19日下午,赛宝花园党小组27名党员在赛宝花园北区开展“共建、共治、共享,建设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分工合作,一组负责电梯的环境维护,一组负责消防安全设施检查。






活动旨在提升社区环境和安全性,动员广大党员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维护社区的环境、安全秩序,从根本上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全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的家园。





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




11月20日上午,60名社区党员积极投入到义务劳动中。大家干劲十足,拿着扫把、铲子等工具,对西福社区辖内道路花坛角落、道路两边杂草进行清理整治。活动展现社区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貌。




不少党员带着家人和孩子加入社区服务行列中,为社区服务绘就了一幅“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的靓丽风景图。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下沉社区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形象,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同时,有效改善了社区的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在社区内树立起文明和谐的新风尚,营造了“守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