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到朱村街调研
2021-11-20 01:42:11


9abaa6bbc9099f6044c81957893736ed.gif


1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朱村街调研广州科技教育城(以下简称“广州科教城”)和朱村万亩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州科教城调研,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广州科教城是广州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一期计划在2022年建成招生,将打造为集职业教育、培训、实训(鉴定)、研发、职业指导和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国际一流教育聚集区及南方职业教育高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技能型人才的摇篮。


image1.jpeg



调研组指出,有关镇街和部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科教城项目建设,落实科教城施工用地保障,确保各类院校顺利建设,并统筹做好科教城预留地收储及开发利用,高质量开发盘活预留地,引进一批高端医疗、商业综合体等项目落地,切实完善周边公共设施建设,提升科教城公共服务水平;加快补齐科教城基础设施,重点抓好交通路网建设,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不断优化科教城交通路网体系,提高道路承载能力和运行水平,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积极引进和培育高附加值产业,形成一定的规模,吸纳更多技术人才留下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技能技术人才培养集聚高地,为增城做强做优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贡献力量。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朱村万亩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实地调研了万亩生态良田、虫情监测台、丝苗米产业文化展览馆等地,详细了解增城丝苗米产业发展情况。


该农业示范区位于白水山下,占地面积近2万亩,是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正努力创建国家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丝苗米稻田田园综合体。


image2.jpeg



调研组指出,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学习乡村振兴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坚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不断提出乡村振兴好的建议、批评、意见,加强监督,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