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仔,多谢你们这么用心宣传!” 朱村街社矫对象“变身”普法志愿者
2021-11-19 01:26:41


为了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回归和融入社会,在鞭策自身时刻遵纪守法的同时让更多的人接受法治教育,11月16日下午,朱村司法所组织6名社区矫正对象穿上志愿服,以“普法志愿者”的身份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公益活动。


0.png



活动前,朱村司法所所长邹志浩对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一是要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按时按规定完成各类报告;二是要走正道,合法合规从正当途径赚取钱财,不再违法犯罪,不从事法律灰色地带的行为;三是务必做好疫情防护,同时如实汇报同居住人员情况;四是要加强与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遇事及时反映解决。


12704f.png



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应有之实效,驻点朱村司法所的北斗星司法社工首先向社区矫正对象传授普法宣传的技巧,包括如何与社区居民建立关系、如何讲解宣传单张上的知识以及如何解答居民产生的疑问等等。


接着,朱村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北斗星司法社工一同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到朱村街商铺开展普法宣传,宣传内容包括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知识、禁毒知识和防诈骗知识。


206a30.png



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交流关于此次活动的感受。部分人表示,听到居民对他们说“靓仔,多谢你们这么用心宣传”“这样的普法宣传不错”等话语时,觉得很感动。


“活动很有意义,在为社会普法贡献力量的同时,自己也再次受到了教育。”一位社区矫正对象说道。


本次普法宣传公益活动共计发放360份普法宣传单张,受众60人次,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教育他们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朱村街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朱村贡献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