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演练!增江街东湖社区推动消防演练进校园
2021-11-16 01:22:19







为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增城区教育局的工作部署,近日,增江街东湖社区联合增江街专职消防队、荔城中学组织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逃生演练和主题教育。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预设了校园教学楼突然起火,火势较猛,浓烟四起,警报声响彻校园,情况紧急。警报响起后,同学们用毛巾、纸巾、衣袖等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应急避难区。




随后,增江街专职消防员为荔城中学的物业人员和老师作培训,现场教授消防带与消防栓的快速接驳技巧,讲解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并演示消防高压水枪实操。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通过本次“实战化”消防逃生演练,增江街荔城中学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学生科学有序的逃生本领进一步提高,有效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