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荔城街凤凰社区这场“慈善集市”你来了没?
2021-11-13 00:48:02




11月12日上午,增城区乐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动荔城街凤凰社区居委会、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乐众护理站、增城区合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在东门桥旁凤凰社区路段休闲广场开展“美好生活,医社联动”感恩回馈慈善集市活动。




公益讲座“送知识”


“虽然糖尿病是老年人中的高发疾病,但只要控制得好,糖尿病患者也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活动现场,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内分泌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周见昕从糖尿病的病因、症状、控制等方面,为大家带来糖尿病知识专题公益讲座。“竟然在这里能听到周医生的讲座,我之前还专门去找她看病呢!”一位前来听讲座的长者说道。




名医义诊“送健康”


结合凤凰社区长者较多的实际,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的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口腔科、营养科的医生护士,为来到现场的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角度的义诊服务。





慈善集市“送服务”


“慈善集市”也深受社区居民欢迎。摊位一角,不少长者正在体验乐众护理站带来的红外线理疗、推拿等康复服务。此外,“广州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咨询、认知障碍筛查及科普、公益慈善义卖等摊位,也吸引众多社区居民驻足。“太久没参加这些活动了,见到了很多老街坊,借这个机会叙旧聊天,太开心了!”一位老爷爷说道。




除了工作人员和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现场还活跃着一群黄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我是一名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希望通过自身行动服务社区,我觉得很有意义。”党员志愿者张容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