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育检查券免费领!备婚备孕怀孕夫妻可到增江街这里领取→
2021-11-11 23:54:02



为婚育保驾护航,为幸福未来做好准备,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不断提升出生人口素质,国家提供以下各项优婚优育服务:


一、免费检查券:

1.免费婚检券(价值1200—2000元)

计划结婚至结婚登记后1个月内(含初婚、再婚)的男女双方,且一方或双方为增城区户籍,可享受此服务。


2.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券(价值1500—3300元)

符合生育政策且计划怀孕的夫妇(一孩、二孩、三孩均可各检查一次),至少一方是增城区户籍或者双方都是非广州户籍但持有增城区发放的《广东省居住证》。


3.免费产前筛查券

不受婚姻和生育政策的限制,夫妇至少一方是广东省户籍,或者双方都是非广东省户籍但持有增城区发放的《广东省居住证》,都可以享受免费地贫筛查、NT、唐氏筛查(早唐或者中唐)、六大明显组织筛查。另外,如果筛查结果异常,可领取产前诊断补助券。考虑到最佳检查时机,请在确定怀孕后尽快前来领取免费券。


领取方式:

1.线下现场建档领券

携带材料:男女双方身份证或户口本、结婚证、居住证、最近B超单等

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30—17:30,节假日除外

领取地点: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优生优育室


2.线上发送资料领券

识别以下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发送相关资料领券。


(识别二维码添加好友)

咨询电话:22613395

检查医院:领券后到增城区妇幼保健院/新塘医院参加检查。





二、免费叶酸

辖区内常住居民,计划怀孕或者怀孕3个月内可凭身份证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