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荔城街这些地方可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2021-11-04 01:07:01



11月2日,广州交警正式发布《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从2021年11月2日开始,启动对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


为方便广大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广州交警提供“警邮网点登记上牌”“销售门店带牌销售”两种登记模式,市民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或选择在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登记上牌时间:

目前在用的电动自行车,符合《登记通告》允许登记上牌条件的,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登记上牌。


此外,广州交警将设置宣传教育期,2022年10月1日后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


荔城街电动自行车

登记上牌办理网点

↓↓↓

符合“旧国标”车办理网点

办理地点:菜园中邮政支局

办理地址:荔城街菜园中路57号首层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

咨询电话:82634598


符合“新国标”车办理网点

办理地点:荔乡路邮政支局

办理地址:荔城街荔乡路26号之一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

咨询电话:82639819



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广州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实行预约制,市民在提交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前须观看宣传教育视频。操作流程如下:

①参加学习。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完成学习。

②录入信息。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 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③登记预约。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 进入“办理详情” 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预约上牌网点,并缴纳牌证费。

④安装号牌。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并安装号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是系统自动编号。



网约配送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按照广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安排,现阶段开展的网约配送电动自行车登记由企业申请。申请企业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网约配送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提交申请,随后由登记服务工作人员致电联系,并提供网点服务或上门服务。



“带牌销售”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市民可以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带牌销售网点”栏目查询已备案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


了解更多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讯息,

请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