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街东湖社区:下足“绣花功夫” 老旧社区焕发新活力
2021-10-26 23:10:10


600多米的沿湖观光步行街蜿蜒,1400多平方米的“口袋公园”汇聚人气,社区内老旧房屋外墙穿上了“新衣”……在容貌品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中,增江街东湖社区不仅以“绣花功夫”对社区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还注重结合区域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创建项目,让老旧社区焕发了新活力。


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东湖社区借助容貌品质示范社区创建契机,全面提升辖区基础设施。其间,东湖社区对辖区内7栋外立面脏污老旧的建筑物进行外立面翻新,并结合东湖公园形象进行彩绘,打造东湖特色。同时,对步行街的树木进行涂白,保护社区园林绿化;硬地化修复东湖步行街两侧人行道和增江街第一小学路口,方便居民出行;翻新修复辖区内消防栓、沙井盖;针对增江大道中人行道的污水渗流问题,进行修复和重新铺设管道。



老旧的外立面绘制了彩绘。



整饰翻新房屋外立面。



修复步行街树木根部的地砖。

入户访民意,群众需求落细落实

为了将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东湖社区开展了“问计于民大走访”行动。通过入户走访收集民意,东湖社区制定了群众需求清单,并按照清单逐步落实。



因地制宜增设体育设施。


按照清单,东湖社区将党群服务中心后的一块空地增设了体育设施,使之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健身场所。社区大榕树底下在增设石桌石凳后,成了居民日常休闲好去处。坑坑洼洼的路面修补后,居民出行更方便了。



大榕树下成为居民休闲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东湖社区将辖区内增江街第二小学门口约200平方米闲置地和党群服务中心后约1200平方米空地,打造成了一个极具东湖特色的“口袋公园”。自“口袋公园”建好后,“出门进园,抬头见景”成为附近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精致的“口袋公园”,让大家收获了惬意。



东湖“口袋公园”一隅。


“居民满意,是我们唯一的标准。希望居民能切实感受到容貌品质示范社区创建带来的便利。”增江街东湖社区容貌品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负责人黄体盛告诉小e,今年以来,东湖社区通过容貌品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改造路面1000米,改造三线1000米,创建面积达1.4平方公里,惠及常住人口1.4万人。接下来,东湖社区将继续以“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居民满意”为目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