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街开设流动摊位,为来穗务工人员提供便民服务
2021-10-25 23:36:43



“阿姨,您的血压有点偏高了,平时要注意饮食和休息,工作时不要太劳累了。”一位身穿红色马甲的社工对一位前来参加义诊的来穗务工人员说道。10月24日,由荔城街综合服务中心、荔城街来穗人员融合社区服务项目(荔馨家园)、荔城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荔城街庆丰村村委联合举办的“融合便民,安心就职”流动摊位活动在荔城街庆丰村彭屋篮球场开展。



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来穗务工人员提供义诊。


荔城街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告诉小e,他们之前走访时看到,荔城街庆丰村路边小公园常年聚集一群劳力型的中老年来穗人员。在与这些来穗人员交谈的过程中,社工发现该群体平常娱乐方式极少,同时容易忽视自身的身体状况。主办方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在本次活动中精心设置了“荔穗宣传”“融合义诊”“职业安全”三个流动摊位,为40多位来穗人员送去资讯、政策、义诊、游戏等服务。



社工在游戏摊位与来穗务工人员互动。



“来穗人员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资支持,更多是心理上的情感关爱。”荔城街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接下来,荔城街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探索“政府主导+社工服务+社会参与”模式,推进来穗人员社会融合工作,帮助来穗人员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