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明城市法治宣传,朱村街在行动!
2021-10-25 23:26:22



为更好地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普法宣传知晓率,10月8日起,朱村司法所深入辖区基层,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法治宣传,着力营造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朱村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商铺、学校、小区开展普法宣传。




普法主体全覆盖,法治宣传入人心




其间,朱村司法所通过党员入户宣传,司法社工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家庭走访宣传,普法工作者在地铁出口“摆摊设点”集中宣传、进学校、在沿街商铺、人流密集场所流动宣传,对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的同时发挥普法作用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普法主体全覆盖、法治宣传入人心的良好氛围。



10月10日,朱村街党员下沉报到开展上门入户宣传。




普法形式多样化,亮点纷呈重实效




在此次宣传系列活动中,朱村司法所主要通过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折页和法治小礼品、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普法,并传授了民法典、疫情防控以案释法、人民调解法、防范电信诈骗等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



10月12日,朱村司法所在地铁口摆摊开展普法宣传。


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帮助群众依法依规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提高群众的法律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促使大家充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朱村司法所积极组织辖区9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在“广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线上培训,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校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




宣传活动接地气,贴近群众获点赞




每到一处,朱村司法所工作人员们以接地气的宣讲、拉家常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普法,了解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的多样性,进一步学习掌握相关法律知识。


一条条“法言法语”被“烹制”成紧贴生活、服务民生的“家常菜”,讲出了“民味”和“烟火味”,受到群众点赞。



10月20日、22日,朱村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入户开展普法宣传。


截至10月24日,朱村司法所共计派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