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正能量!一封感谢信背后的爱心接力故事
2021-10-23 00:22:07


近日,增江街社工服务站收到了一封来自增江街凤塔社区居民卢叔的感谢信。卢叔在信中感谢了政府部门、增江街社工服务站、高培(广州)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培乳业)以及其他爱心单位、热心人士等。正是由于各方力量的帮助,他的孙儿小宝(化名)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是一个关于多个爱心企业、单位和热心人士的爱心接力故事。



感谢信部分内容


事由:新生儿面临断奶危机


2019年12月,小宝出生了,全家都为之高兴。但很快,卢叔一家不得不面对新的烦恼。卢叔的儿子儿媳均有严重肢体或精神残疾,无业无收入,每月药费达一千多元。卢叔在照顾儿子儿媳之余打点零工,无固定收入,老伴在工厂上班补贴家用,家中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要供养,全家经济十分拮据。因为儿媳长期服用药物,医生建议不要喂养母乳。


可到哪里挣奶粉钱?家里本就举步维艰。卢叔尝试去找更多的零工,但受限于自身时间、技能等因素,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零工。他也想过和亲友借钱,但即使亲友愿意借,自己将来很长一段时间也未必有能力还得起,他不愿意欠亲友的。还能有什么办法呢?多方打听之下,卢叔联系上了增江街社工服务站。


感动:多方力量上演爱的接力


在接到卢叔的电话了解清楚情况后,增江街社工服务站社工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增江街辖内的一家爱心企业——高培乳业。在此之前,高培乳业就曾多次与增江街社工服务站合作,对辖内困境家庭伸出援手。据了解,高培乳业成立于2012年,主打生产婴幼儿乳粉,产品覆盖各个年龄阶段,年产能力达到30000吨。



在小宝满月时,增江街社工服务站链接了高培乳业,向小宝送来了免费奶粉。


在卢叔联系增江街社工服务站的第二天,高培乳业就毫不犹豫为小宝捐赠了第一批24罐奶粉。截至目前,高培乳业已为小宝捐赠83罐奶粉。如今,小宝已经1岁10个月了,身体非常健康,性格也很活泼。据增江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开始,高培乳业共捐赠347罐奶粉合计价值111564元,经增江街社工服务站送给增江街辖区内的困境长者、婴幼儿及残障特殊儿童等。



高培乳业多次伸出援手,为小宝免费送上奶粉。


除了奶粉,增江街社工服务站还链接了增城区民政局、增城区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等爱心单位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等,为小宝捐赠纸尿裤、玩具、辅食碗等各类物资。看着活蹦乱跳的孙儿,卢叔时时想起一直以来帮助他们的增江街社工服务站、高培乳业和其他的爱心单位、热心人士。近日,他写下了这封感谢信,深切表示自己的谢意。



增城区民政局向小宝捐赠6箱纸尿裤、1箱玩具。



收到感谢信后,增江街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王凡告诉小e:增江街社工服务站始终秉承服务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理念,综合运用社工知识和技能,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和服务热情,为构建和谐美满增江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增江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深入基层,链接多方资源,一以贯之到达群众的“最后一米”,持续践行为民服务。


“高培乳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兼顾自身稳健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我们是主打生产婴幼儿乳粉的企业,孩子就是我们一辈子的事业。在助力困境孩子健康成长方面,我们非常乐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支持。”高培乳业总经理陈桂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