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街坊注意!现在去社区医院就医须出示健康申报卡(附申领攻略)
2021-10-22 00:33:15



按照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10月起,省内医疗机构要启用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与电子陪护证,街坊到医院就诊或陪护病人,需要申领电子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院)从10月20日起,全面启用上述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与电子陪护证。所有人员进入医院,均需出示电子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


看病就医更快捷


全省推出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与电子陪护证后,传统手工模式被全程信息化手段替代,预检分诊申请健康申报卡、住院陪护获取电子陪护证,全程操作简单,无需下载安装任何软件,最大程度取代纸质填写的繁琐步骤,减少接触环节,提高看病陪护效率,更安全、更便捷!


在家可提前填写

健康申报卡24小时内有效,可现场或在家进行填写。为节约您等待进入医院的时间,小e建议您进入医院前,提前在家填写健康申报卡,到医院之后出示给现场工作人员。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小e建议您随身携带居民身份证,方便就医。


如何申领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

小e已经为你准备好攻略

就医更加节省时间

↓↓↓

现场申领

1.扫医院提供的“健康申报卡”专属二维码海报填写相关信息获得健康申报卡。

2.进入医疗机构请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申报卡、健康码。

备注:出现异常状态请与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就诊排查。


线上申领

1.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进入申报页面,根据要求填写信息。


2.生成健康申报卡,有效期为24小时,逾期须重新申报。



3.如家中有小孩或老人看病需要人陪同,可支持一卡多人。识别步骤1中的二维码,据实填写情况。如因无智能手机等原因造成无法申报,可由亲友或工作人员代为填写。


温馨提示

1.主动亮码:进入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所有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使用微信分别扫描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属“健康通行登记”“健康申报卡”的二维码,均显示绿码方可进入。

2.配合告知:请患者及陪护人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新冠流行病学调查,并主动告知是否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乏力、肌肉痛、腹泻、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

3.提前预约、扫码排队:请提前预约挂号,或到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室外扫码排队,请尽量减少陪同家属,确有特殊情况,原则上仅允许一名陪同人员

4.一卡一人:“健康申报卡”原则上“一卡一人”,无法进行线上申报的儿童患者、老年患者等,可由陪同人员或工作人员代填,实现“一卡多人”人性化健康申报。

5.异常处理:健康码非绿码或健康申报卡显示异常状态的就诊人及陪同人员,由专人引导至发热诊室进行就诊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