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居民自治!荔城街锦绣社区成立“锦绣五彩”志愿服务队
2021-10-22 00:32:23



位于荔城街的锦绣社区,如今有了自己的社区志愿服务队。10月16日,“锦绣五彩”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该志愿服务队将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进一步探索社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服务管理模式。




当天,荔城街党工委副书记江敏岚为“锦绣五彩”志愿服务队居民代表授旗。随后,荔城街综合执法办、环卫工作组、锦绣物业群力公司与辖区内商店代表签订“门前三包、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等承诺书。据了解,“锦绣五彩”志愿服务队队员包括荔城街和锦绣社区干部、社区党员、团员、商户和居民群众五类人群,目前有在职党员志愿者1200多人,其他志愿者72人,接下来还将发动更多关心社区建设的居民加入其中。




随后,荔城街共青团、综合执法办、环卫工作组、锦绣社区、锦绣物业群力公司、“锦绣五彩”志愿服务队、居民代表、社区在职党员等约100人共同参与“我爱我家”志愿清洁卫生活动,对保洁黑点绿化带、树头、商业街转角位等区域进行清除垃圾。





锦绣社区党委书记刘怡宇告诉小e,荔城街锦绣社区在巩固容貌社区成果和创建和谐社区两大重点项目中,大力推进社区容貌硬件建设、垃圾分类宣传劝导工作,极大地完善了社区环境卫生和公共配套设施,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意识。据了解,锦绣社区在2018年获得“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称号,在今年9月份成功创建“广州市和谐社区”。


接下来,锦绣社区将通过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组织,不断开拓志愿者服务项目,将志愿者服务活动与社区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环境清洁卫生等相结合,逐步形成具有社区志愿服务的特色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朝着更加规范、更加有效、更加全面的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