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朱村街开展“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徒步活动
2021-10-21 00:24:41

“徒步队伍现在出发!”10月18日,随着一声令下,朱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团支部负责人共计65人变身“环保使者”,从朱村街道办事处出发,开启当天的徒步之旅。



参与活动的人员合影。


正是秋高气爽、稻浪翻滚时。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群众形成垃圾分类、保护水源的好习惯,朱村街团工委牵头开展以“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为主题的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由朱村街党工委、朱村街道办事处主办,朱村街团工委、朱村街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务综合服务中心、朱村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等部门承办。



活动参与者在徒步的过程中捡拾沿途垃圾。


徒步路线总长为8公里,途经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龙新村莫氏宗祠、步云梯、大岗村秀才巷,最终到达丹邱村游天府。


新景古韵间,大家不仅深切领略到朱村街田园风光的生态之美和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还身体力行参与捡拾垃圾、巡河护河,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护河等相关知识。在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部分参与者还在镜头前留下了快乐的身影。



在徒步的过程中留影。


途中,活动主办方精心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净水小实验等多个“闯关点”,吸引众多人员参与。最后,朱文浩、石智明、朱嘉敏、沈沛坤、石镜明、刘毅豪6人总成绩名列前茅。





精心设置“闯关点”。


绿色环保,你我同行

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践行环保理念的浓厚氛围。朱村街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系列活动,鼓励更多青年用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为打造美丽宜人与乡村振兴完美融合的生态朱村示范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