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就在地铁口!朱村街这场活动你参加了吗?
2021-10-14 00:03:09


10月12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朱村街主场活动,在朱村街地铁口空地举行。该活动由朱村街道办事处、朱村街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办,通过为群众提供一系列互动、参与、分享、体验的科普活动,营造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






当天,朱村司法所、朱村街社区建设办、综合治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禁毒组等12个部门通过科普集市、现场互动、图文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有关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保密法、防电信诈骗、禁毒、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普及创新创业、优生优育、安全生产、农作物种植技术、农产品安全、农用机驾驶、惠民政策等相关政策、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技术知识水平。








小e注意到,现场设置了农用车驾驶人员安全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接地气的科普摊位,吸引众多村民前来了解。


朱村街是增城特色农产品的重要产区,这场活动的农业科普对村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对助力农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参加这个活动,让我对农业科技有了新的感受和认识。”一位村民说道。








朱村街科学与技术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朱村街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科技赋能产业提档升级、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推绿色发展、创新主体培育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科技创新,尤其是农业科技创新已成为朱村街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


举办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助推朱村街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一次实践,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