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人献血13900毫升!朱村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10-11 23:52:11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阳光。10月9日,朱村街团工委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街道办门口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共计44人参与献血,献血量高达13900毫升,滴滴热血汇集成爱心暖流。









上午9时,献血车开到街道办门口。每一位献血者全程佩戴口罩,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完成填表、测体温、量血压、健康征询、化验等献血流程。







献血活动得到各群体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不仅有穿着绿色荧光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也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红棉老兵,还有过往的群众等。


当天,和不少提前了解到献血活动信息的街坊一样,退役老兵朱顺贤早早来到现场参与献血。此前,他还曾积极参与街道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的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已有10多场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创新性入驻到朱村街社区“青年之家”服务平台,成为朱村街运用云平台(“12355青年之声”平台)开展的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利用该云平台,朱村街团工委可提前发布各类活动消息进行广泛宣传,并在线上招募志愿者,从而有效畅通基层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渠道,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使服务青年活动正规化、专业化。


据了解,这是朱村街本年度开展的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朱村街每年都会通过进社区、学校等方式,举办数次献血活动,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普及献血知识,动员更多有爱心、身体条件合适的群众积极参与。


得益于各群体的大力支持、热情参与,朱村街被评为“2018-2019年度广州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