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近日网传“广东一小朋友开大巴100公里被警察抓住”?真相是……
2021-09-27 05:07:25





近日,有网民发布一则内容为“近日广东一小朋友开大巴100公里,去找朋友玩,结果被警察抓住”的信息,并在多个微信群转发,相关网络媒体平台相继转载。经核实,网上关于“近日广东一小朋友开大巴100公里,去找朋友玩,结果被警察抓住”的信息皆为谣言!


近日网传视频被多个网络媒体平台转载。

据了解,该事情发生于2017年6月30日,一位小朋友在位于增江街辖区内的天恩国际双语学校附近的停车场,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偷了一辆大巴,驾驶到广州华商学院附近给警察逼停,对其进行了教育。事情发生后,增江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其家庭和孩子进行了宣传教育,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力所能及解决家庭困难。


该小朋友家长已于2020年6月将其送进了某教育学院,进行矫正教育管理。一年多来,该校反馈矫正教育顺利进行,该小朋友已得到很好的素质矫正,现时表现良好,下一步将继续对其教育矫正。


在此,增江街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辨别网上信息真实性的意识和能力,及时关注官方新闻媒体等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了解相关情况,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