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江正能量!群防队员拯救轻生学生,见义勇为争当平安典范
2021-08-03 00:02:26



7月5日晚上,增江街陆村村群防志愿队队员陆锦顺接增江派出所通知,有一名在北汽实习的男学生失联并有轻生的倾向。接到通知后陆锦顺马上调取村内监控摄像和走访村民收集相关情报,并同时组织村联防队进行周边巡察。



陆村村群防志愿队队员陆锦顺


当天21时42分,经走访村民获得线索,该名男学生经陆村村晶臣水厂往公园里小区方向前进。为防止该名学生再次逃跑和发生过激行为,陆锦顺立马上上报增江派出所值班民警,期间一路跟随留意该名男学生的精神状态及动向。到达公园里小区附近,该名男学生欲做出轻生行为,陆锦顺立刻上前遏制同时采取情感安抚,通过短暂的沟通,暂时稳定该名男学生的情绪。



走访村民收集相关情报


不久后,该名男学生突然奋起抗拒和他人接近,并快速逃跑。随后,派出所民警组织陆村村联防队、西山村联防队齐心协力进行搜索救援,于当晚22时37分搜获该名男学生,并由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



找到意图轻生的男学生,并进行安抚




陆锦顺接到派出所预警后,能马上行动积极排查掌握线索,在危急关头冷静处理问题,挽救了一名学生的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是当之无愧的平安卫士。为他点赞!




了解增江街最新各类咨询,请关注本公众号:

1、识别以下名片,关注“微社区e家幸福增江街”公众号。

2、想获得最新动态,也可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增江街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