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荔城街百花社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环境整治
2021-05-17 22:49:59






5月15日,荔城街百花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齐参与”为主题的社区环境整治行动,对飞扬西路及云山小公园作了重点整治。





据了解,飞扬西路因附近的市政道路仍在修建中,现场有大量的水马围栏、钢铁护栏杂乱地横放在人行道上或者堵塞在人行道的出入口处,导致居民群众需步行到机动车道上,不仅为居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还产生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现场,社区干部、社区在职党员明确分工,分别对杂乱地堆放在人行道上和堵塞人行道出入口的水马围栏、钢铁护栏进行了搬运清理,对较为完整仍能继续使用的水马围栏、钢铁护栏搬到了合理的地方堆放,对于破损严重不能再继续使用的水马围栏、钢铁护栏进行了可回收处理。






社区在职党员对水马围栏进行分类处理


同时,飞扬西路路段因附近商铺及居民较多且缺乏日常环卫保洁,时常有生活垃圾和绿化垃圾在道路的绿化带上堆积,造成道路卫生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为此,社区干部、社区在职党员对飞扬西路路段绿化带上的各类垃圾进行了清扫并分类处理,确保在整治道路环境卫生的同时继续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社区在职党员清扫绿化带上的各类垃圾


云山小公园是此次行动中的另一个重点整治对象,也是居民群众的“微心愿”之一。当天,百花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在职党员联同该项“微心愿”的共建单位增城区侨联,对云山小公园的整治改造工作对周边居民群众进行了走访调研,对居民群众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收集整理,为小公园后续的整治改造工作打好基础,为全面实现居民群众整治改造云山小公园的“微心愿”创造了充分的先要条件。



走访调研收集居民对云山小公园整治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群众之事无小事,接下来,荔城街百花社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办实事”,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荔城街坊

欢迎加入荔城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招聘信息,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加入荔城街坊群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人知道!